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
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21-05-10

5月8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211会议室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首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枫,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家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祥出席会议。汪枫作动员讲话。胡家俊主持会议。


汪枫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巡视整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明确目标导向,细化巡察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查找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关键问题”“关键环节”;要规范巡察方式,严肃巡察反馈,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进巡察工作;要注重质量,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要密切协作,确保巡察监督实效。



汪枫希望接受巡察的文学院党总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如实反映问题并提供材料。没有接受巡察的其他二级单位,也要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对本单位工作进行排查梳理,做到未巡先改、即知即改、真抓实改。

汪枫强调,本次巡察工作探索性较强,对推动全校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实现巡察全覆盖具有示范作用。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同心同力、坚定信心,从严从实、狠抓落实,圆满完成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胡家俊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被巡察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二要明确政治责任,推深做实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发现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政治偏差,为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加强日常监督,积极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主动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将监督抓在日常,做到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会上,陈家祥宣读了第一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为巡察组全体成员颁发了聘书。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轮巡察组成员及巡察办工作人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文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