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强化理论学习,助力校内巡察——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
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21-05-24

521日下午,我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在文端楼22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轮巡察组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张影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赵乐际在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重要政治工作,巡视工作就是要发现和反映问题,必须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视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视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总结运用党的巡视制度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探索创造的宝贵经验,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方针,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坚持人民立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扎实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结合我校实际,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全覆盖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