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山学院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向文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
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21-06-3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24日下午,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向文学院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祥出席向文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王国平主持召开向党总支书记汪方学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汪枫在校党委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党总支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汪方学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512日至525日,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对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 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 “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文学院党总支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文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国平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文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校党委工作安排,着力强化思想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内涵发展,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上迈上了新台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扎实,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有效,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不到位;巡视整改落实不够明显。

    王国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 一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二要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整改工作质量。

    陈家祥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陈家祥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文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坚持以上率下,狠抓整改落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织推进,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为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汪方学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二是坚持举一反三,抓紧抓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推进学院党建事业发展。

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副组长刘洪、张影及有关同志,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