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人:
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枫,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家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祥出席会议,巡察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汪枫就做好校内第四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有着“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四个方面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做好巡察工作,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二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把准政治标尺,聚焦党中央关心、总书记关注、师生关切的大事要事。坚持巡察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确保巡察始终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三要进一步强化融合贯通,深化成果运用,探索建立巡察联动机制。要进一步推动构建巡察监督联动贯通新格局,建立健全与组织、宣传、纪委、审计等协同协作机制;加强专兼结合的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巡察工作人才库,在巡察工作实践中为党委考察培养干部;不断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尚未接受巡察的党组织要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同步整改,切实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发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黄山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报告》《关于推荐学校巡察工作人才库人选的通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共性问题报告、组建巡察工作人才库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