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打造淬炼巡察“尖兵” ——校党委举办第四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人:
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22-11-02

10月31日,校党委在文昌南楼108会议室举办第四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枫出席培训会并颁发聘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祥出席培训会并提出具体要求,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纪委书记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巡察办负责人主持。

 


 汪枫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为巡察组成员颁发了聘书,他希望巡察组全体人员坚守政治定位,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全方位练就巡察能力。努力把培训成果应用到巡察工作实践中,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校内巡察工作。

 


陈家祥对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学为先,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巡察质效。三要敢于担当尽责,严守巡察纪律,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

培训会上,黄山市委巡察办综合科负责人朱星犁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王国平分别就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作专题辅导。巡察办副主任张影就如何编制巡察报告问题底稿作了详细介绍。

全体巡察人员分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黄山学院巡察监督重点细化清单》等文件,对巡察工作业务流程和相关制度再熟悉、再掌握,力争做到本轮巡察工作对象清、任务明、程序准。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阐释又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参加培训的巡察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既深刻理解了政治巡察的定位,又提升了政治把握能力,将把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巡察工作中,做到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巡察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