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发布人:
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22-11-04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巡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工作进驻动员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动员会。动员会分别由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陈家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通过巡察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保证党的领导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开展巡察工作是促进治理能力水平、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要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的工作要求。要坚持全面推进与聚焦重点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政治与业务相统一。三要高质量完成校党委本轮巡察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突出政治效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仔细查找不足和短板,深刻剖析原因,主动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前,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主持召开巡察组和被巡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沟通见面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

   据悉,校党委第四轮巡察两个巡察组进驻现场工作时间为13个工作日。期间,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畅通信访渠道,设置信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设立师生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各巡察组现场对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巡察工作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