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强化监督检查 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校党委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
发布人:
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22-12-01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相关文件精神,2022年11月28—30日,校党委组建两个检查评估组对第三轮巡察的两个二级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成效评估。

检查组对照《黄山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指标体系(试行)》,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查看、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整改公开和师生满意度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估。检查组共查阅资料560余份、个别谈话25人次、整改成效满意度测评130人次,形成了两份整改成效评估报告。检查组肯定了两个学院的巡察整改成果,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校党委重要部署要求、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坚决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既保证反馈的问题全部“见底清零”,又注重举一反三,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工作成效,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的指示精神。巡察办按照整改有方案、进展有报告、中期有督查、结束有评估、情况有汇报、成效有公开要求的模式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形成了监督工作闭环。下一步党委巡察办还将不断完善巡察整改评估机制,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