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
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22-12-06

  12月5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枫,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家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祥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2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精神。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巡察的情况报告》《关于对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巡察的情况报告》《关于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项检查评估情况的报告》《关于对艺术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项检查评估情况的报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巡察报告和整改专项检查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汪枫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和第三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阶段性特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作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求,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方向,对标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持续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使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确保巡察工作在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继续保持巡察利剑高悬震慑态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让师生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有力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更好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严把政治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认真起草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反馈移交工作,落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纪委、组织部要落实好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巡察办要跟进督促指导,合力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取得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成效,为推动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